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14年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成绩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5-08-15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2014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工作总结暨颁奖大会在浙江科技学院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有竞赛委员会主任、杭电副校长孙玲玲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叶高翔教授,省电子设计竞赛委员会成员,各参赛高校有关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获奖师生代表等。

本届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浙江科技学院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64所高校715支队伍参赛,比赛为期4天3夜。经过专家组现场集中测评,本届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共决出一等奖48项,二等奖91项,三等奖136项。

今年我校本部参赛队伍共34支,分别来自质安、信息、计测、光电、机电、量新和理学等学院,经过参赛学生刻苦努力和指导教师赛前悉心指导,在本届比赛中,我校学生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获奖质量和获奖数量(率)双双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重要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加强、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多年来,学校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一直重视和创新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和学生培养工作,在主动积极联合机电、质安、计测、信息、光电等学院指导教师基础上,还在竞赛学员招募、教学内容设置、教学管理过程、教学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这也为竞赛成绩的取得、特别是参赛学员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