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举办“高校工科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讨”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26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高校工科课程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专题讲座,这是我校2014年教师教学活动月专项活动之一,由工训中心主任孙卫红博士主讲,工训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卫红老师是中国计量学院教学名师、浙江省精品课程《工程图学》课程负责人。他以《工程图学》课程为例从四个视角阐释了工科课程如何做好课堂和课外实践教学:①从语言视角分析《工程图学》“语言”教学的教学过程;②探讨《工程图学》“语言”的基于项目导向的实践性教学模式的实施策略和教学效果;③构建新媒体的实时互动的教学网络教学平台;④改革和实践工科课程的考试方法和评价。讲座探讨了如何让课程教学“鲜活”起来,并展示了课程实践环节、课外学生创新作品、BB网路平台+微博平台的精彩运用和良好的效果。然后,他又和中心教师交流了美国访学阶段的见闻与收获,为中心教师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国外大学的教学环境、教学特色及工程实践教学特点,结合访学,他从中心的角度出发,从教学上、科研上及教师发展上给中心教师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此次讲座得到了中心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讲座,教师们不仅在教学、科研及自身发展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在工程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