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关于开展第六期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资格培训和认证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01    [浏览次数]:

为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职业竞争能力,满足企业对电子工程设计人员的需求,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关于2011年春季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板级专业方向认证考试时间安排的通告”文件(学会总发字[2011]04号),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将于2011年5月开展电子设计初级(助理)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的前期培训和认证考试工作。

一、认证类别、等别及考试科目

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分初级和助理,参加综合知识、实际操作机考和实际操作动手部分考试

电子设计工程师-板级专业方向认证:分初级和助理,参加电子技术综合知识、板级专业综合知识和板级专业实操设计部分考试

二、报名条件和名额

(一)电类、机电类等近电类专业或对电子设计感兴趣的在校学生

(二)培训限额80名,资格认证考试不限额

三、培训和认证考试标准

电子设计工程师培训:总学时为36学时,分为电子电路与小系统设计的相关知识与理论(12学时)和基本技能的训练(24学时)。

授课时间:周一至周五的晚上和周末,课表于4月14日张贴在工训一楼宣传栏内。

考试时间:2011年5月21日,电子工程师认证考试

2011年5月22日,电子工程师-板级专业方向认证考试

四、报名时间及材料

报名时间:2011年4月6日—13日,8:30—16:00(双休日除外);地点:工程训练中心404室,

联系人:郭老师;联系电话:86914497

报名时需带材料:身份证复印件1份,大一寸蓝底免冠照片2张、大一寸电子版照片,电子版《认证申请表》;如果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者,报名时需带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电子版《认证免考申请表》。

五、报名、考试及证书费

资格培训费:本校学生为330元/人,需报名时缴纳。

考试及证书费:初级300元(认证费100元;综合知识考试100元;实际操作考试100元);

助理级350元(实际操作考试150元,其它相同),需报名时缴纳。

补考学生可以不参加培训,仅需缴纳单科考试费用。

免考事宜: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二等奖者,不需要参加考试,只交纳认证申请和管理费150元/人,直接申请电子设计助理工程师证书;获得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以上者,只需参加综合知识(助理)的考试,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电子设计助理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费200元。

六、证书颁发

学员综合知识、实际操作两门均通过考试并成绩合格,经中国电子学会认证专家委员会综合评审,达到认证标准者,由中国电子学会为其颁发《电子设计助理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为了照顾考生的利益,对于报考助理级别的考生,未达到助理水平,如果达到初级水平者,经中国电子学会认证专家委员会审核,将颁发《电子设计初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中国计量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二〇一一年四月一日

注:4月6日下午2:00在工程训练中心401教室举办宣讲会,请有报名意向的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