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实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22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实践教学,积极推动研究性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中心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利用率,中心将组织开放实验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实验项目要求:实物制作类,产品须具有一定技术难度、反映中心创新教学、层次化教学水平;能够提高实验室项目成果展示度。

二、学生是项目申请人及参与主体,每个项目参加学生人数为3-5人。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的学生参加,同一项目中应吸收一定数量的低年级学生。

三、经费资助:1000-5000元/项,根据验收成绩给予不同级别的资助。

四、本次立项采取限项申报:

(一)每个指导教师指导项目不超过2项(指导老师须为工程训练中心教师);

五、验收要求:

(一)完成实物的的制作,且达到申请书预期效果;

(二)项目产品具有一定的展示度;

(三)有完整的材料支撑,以体现开放实验的整个教学过程的特色,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开题报告、结题报告。

2.整个开放实验流程记录视频,具体说明如下:

采用现场录像的形式将整个开放实验关键的时刻、场景记录下来,完成整个开放实验流程的记录,以此来展示整个教学过程的特色。例如制定方案——教师审核——学生购买材料——学生制作过程——教师指导过程——产品调试——产品验收。

希望在项目开始前,制定好录制稿件,采用相机或手机进行录制。

3.完成验收答辩的PPT,PPT中链接实物展示视频。

六、验收标准:

根据验收要求完成情况,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级。

七、具体安排

(一)申报截止时间为2011年11月7日,请申报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一份交中心办公室郭平,电子文档同时发送至guoping@cjlu.edu.cn,逾期视作不申报。

(二)2011年11月11日,公布审核结果,结果公布在工训中心网站(gxzx.cjlu.edu.cn)。

(三)中心另择时间进行验收。

工程训练中心

2011年10月22日

附件: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实验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