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金工党支部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俊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62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党支部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毛明亮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主题为“学党史、讲廉洁”的专题党课。

毛明亮首先从党的发展光辉历程出发,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为脉络,给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门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有助于增强理论自信,有助于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有助于总结党的历史上的失败和教训,以史为鉴便于更好走向未来。同时,他也强调,为了永葆共产党政治本色,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广大共产党员必须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他最后还以苏荣和聂春玉两个反面案例来警示共产党人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随后,支部书记叶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原则,主要修订内容,这对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党史专题学习,支部党员对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接下来支部还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激励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