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电子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革命年代的红色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厉霞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519日中午,工程训练中心电子党支部在工训412召开了党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主题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谈革命年代的红色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电子党支部书记邵铁锋主持,中心副主任张松慧老师给大家做了专题讲座、支部所有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松慧老师带领大家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与大家分享的红船精、苏区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系列红色革命精神。一段段历史,一件件动人的事迹,虽是历史,却是一个个共产党人做出的真实而伟大的事件。

张松慧结合学习内容指出,铭记历史,结合实践,从工作来讲,我们也面临挑战,负担重,压力大,教师们从自身、集体发展的角度出发,用红色精神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来建设,衡量与评估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有些党员表示要将红色革命精神融入教学工作中,将精神传输给学生;有些党员表示:系统回顾红色精神后,能更好的学习党史,目标更加明确,以长征精神要求自我。各个党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习会提供了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现场讨论气氛一度很是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