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工训中心党总支于1031日晚,在工训中心303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纪检监察室张向军老师受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派到会督导到会监督,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巢岺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a1e0dd2b52445756b6ef9fd0af1701.jpg

巢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革命先辈张人亚同志保护党章及重要革命文献的光荣事迹为展开,强调学习张人亚同志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精神和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及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一心为公,大公无私的自律精神和清廉操守。随后,巢岺就“初心”和“使命”引出我们学校在教育事业上应该要有坚定的的理想信念,坚守好“教书育人”的使命不动摇。最后,通过工训中心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深刻的认识到党员是先进的,是具有模范带头作用的党的一面鲜明的旗帜。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1a81b287c73649cbcc6b4adbb25888.jpg

王斌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工程实训教研平台建设,结合高校工程实训教研平台调研结果,提出我校工训工作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中心实践教学工作对学生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的支撑度还需加强,中心装备研发工作对教师工程技术研究的支撑力度还需加强上等两个方面。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58d45503055482f5a85cbd8d2e5e9e.jpg

杜建雄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中的“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奋斗”为出发点,阐述了高校的环境就是一个典型的小社会模式,所以面临的网络与信息化问题和挑战也比较复杂。我们作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保卫者,要悟初心、担使命,在具体的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发挥部门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为学校的中心工作作出贡献。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619cd0d3908a1218dbe8cc77688f8.jpg

蔡洪涛就信息技术对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均产生了直接而深远的影响,结合以习近平为代表的党中央对信息化的高度重视,引出高校信息化是高等教育现代化的需要,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实现过程中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步骤。并结合全国985/211院校以及本科院校信息化的数据对比,引出我校在信息化上面的不足,以及后续的改进措施。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15c5dee2f2a2964ef4d993a8f62cb3.jpg

    张松慧就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实训教学质量、提升学科竞赛实效三个方面与守初心、担使命中心思想相结合,阐述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水平要坚定立场、严守规矩、躬身实践。并深入剖析了目前我校工训中心在教学和学科竞赛方面的的不足和差距,及改进措施。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ebf580e3cca98ce0e4c9348782b961.jpg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