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校工会举办“庆六一3D打印创新体验活动”

作者:詹雯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次数]:

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歌声,婉转动听;六月的儿童节也是孩子们最快乐最期待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 531日晚上,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校工会方圆学堂举办了“庆六一3D打印创新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詹雯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体验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祝愿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接着,孩子们便开始了创新体验之旅,李少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并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用软件设计3D打印模型文件,她还孩子们展示了实验室中3D打印的作品,当孩子们看到了各种用3D打印机设计打印出来的卡通形象,都跃跃欲试,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首先在机房中设计了自己喜欢的3D模型文件,然后来到3D打印实训室打印自己的作品,他们看着自己设计的作品被打印机一点点打印出来后,都觉得很神奇,拿着自己制作的3D打印模型,开心的笑容绽放在了他们的脸上。

孩子们是天生的学习者,一个人素质的形成需要从小培养,因此每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和工训中心都会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为孩子们举办一些科技性、趣味性、实践性较强的活动,希望这些活动能够激发他们的创新意识,把创新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里。

说明: G:\党建工作\支部工作\六一儿童节\2019六一儿童节\照片\1b53c442bb1dfe2cd2dea22fb7eed6c.jpg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9521d6177ef53bb84ed85db83f7f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