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和工训中心联合举办庆六一创新体验活动

     编辑:博达-樊瑞峰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6月1日,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校工会方圆学堂举办亲子创新训练营活动,近30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詹雯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体验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祝愿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接着,孩子们便开始了创新体验之旅,他们首先参观了3D打印室,林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3D打印的原理,当孩子们看到了各种用3D打印机设计打印出来的卡通形象,都跃跃欲试,在林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设计制作了自己喜欢的3D模型;之后孩子们来到工程训练实训室,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奖的学生15自动化卓越崔朱帆为孩子们现场讲解演示了智能物流小车的制作过程、运行原理以及比赛规则,孩子们这时变成了十万个为什么,崔朱帆一一解答了孩子们的疑问;最后,孩子们来到航模实训室,由校航模队的学生指导小朋友们操作模拟飞行器,观看模型飞机制作零件的切割过程,并由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制作飞机模型。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飞机模型,开心的笑容绽放在孩子们的脸上,创新的种子也撒播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通过活动,孩子们在快乐中不仅了解了一些科技知识,培养了科技兴趣和动手能力,也点燃了这些孩子的创新梦。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同和赞赏,希望能够开设针对小学生的创新实践班,助飞孩子们的创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