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工会和工训举办六一水晶雕刻创新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次数]:

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歌声,婉转动听;六月的儿童节也是孩子们最快乐最期待的节日。为使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也为了响应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孩子们创新启蒙的引路人。5月26日晚上,30余位教职工子女欢聚在工程训练中心快速成型实训室,参加了由校工会和工程训练中心联合举办的庆“六一”水晶雕刻创新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本次活动的詹雯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本次体验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注意事项,并祝愿孩子们“六﹒一”节快乐。本次活动分为水晶激光内雕和3D打印两个体验环节。林萍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食品打印、医疗打印、建筑打印等领域中的应用;郑小飞老师通过视频为孩子们介绍了激光打印的原理和水晶激光内雕的设计流程。在孩子们对活动内容有了大致了解后,就开始进入了激光内雕动手操作阶段,这时候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兴奋:有些孩子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网络搜索下载自己喜爱的图片;有些孩子把自己的照片导入电脑软件,通过软件处理设计,导出可以在激光雕刻机上打印的图片形式,大家在完成了设计后,通过u盘将设计文件导入激光雕刻机,然后激光内雕机内部激光闪烁了十几秒,一个水晶小作品便完成了,看着自己选择的图片和姓名被打印在水晶内,而且水晶作品还自带了五彩灯光,灯光把水晶里的图像照映得更加好看,拿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都觉得非常惊奇和喜悦。有些孩子还体验了3D打印,通过设计把自己喜欢的卡通形象通过3D打印机打印了出来,孩子们都说:“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孩子们是天生的学习者,素质的形成更需要从小培养。校工会和工训中心积极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条件举办水晶雕刻体验活动,目的是让我们的孩子们通过现场观摩和亲身制作设计作品,在促进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还能培养孩子们对实践创新的兴趣。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小朋友们还每人收到一份六一节礼物:由老师们自己动手设计和雕刻的“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水晶镇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