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金工实习教学部 >> 正文

赵延波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赵延波 高级工程师 

1998年毕业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现武汉大学)机械工程系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日常教学】

  承担《工程训练》课程中的铸造实习的教学任务,曾主讲包括:工程图学、计算机绘图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设计与制造基础、材料与工艺、机电工程认知、材料力学、互换性与测量基础、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机械制造技术生产实习等在内的十余门课程。

【课程建设】

  主持的《金工实习》课程先后被评为校重点课程、校精品课程、校课程思政重点建设课程、校线下一流课程、浙江省线下一流课程,本人主持《金工实习》课程是浙江省精品课程《机电工程实训》的重要组成部分。

教学改革】

  在本人的主持下,在金工实习教学中,先后开展了机械加工综合实训(即项目化实习)的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育,组织开展了KAPI一体化培养的教学改革。

   【教学研究】

  先后主持2项,参与2项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项目;主持校教改课题2项;参与省教育厅教研项目2项。

  发表文章及出版物共4

   【建材建设】

  主编浙江省重点建设建材《机电工程训练教程——机械制造技术实训》,首批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国家级工程训练示范中心“十三五“规划教材《机械制造技术实训》。

   【获奖情况】

  在教学讲课比赛中获奖4次,教师教学优秀奖2次,省教学成果奖2次,指导学生竞赛获奖2次,其它奖项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