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教育 >> 成果展示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中心

     编辑:姜普查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中心建成于20139月,集中展示了全校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项目、创业实践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中心共有14个展区,其中8个专题竞赛展区、1个“一专一赛”展区、1个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区、3个延伸成果展区和1个风采荣誉展区。展示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同时也接待校外单位参观访问,力争成为一个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兴趣的教育示范基地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落实“实践育人”,10年前开始要求每一位学生必须要有1.5的创新学分,在校生几乎都参加了相关学科竞赛和创新项目。创新实践成果展示中心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通过展示全校创新实践方面的成果,积极引导学生在校能够参与各类的创新实践活动,锻炼创新实践能力。

近5年(2017-2021年)以来,我校学生参加A、B类学科竞赛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95项、省级奖项1948项。学生申请并获授权各类专利690项。学校在2022年出版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我校大学生竞赛状态数据在全国普通本科高校中排名第68位,地方本科院校第23位,浙江省本科院校第6位。2017年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2018年入选首批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2020年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