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来我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方流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交流团来我校调研交流,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创新学院院长张松慧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会上,张松慧主任对来访同仁们表示欢迎,并从中心的发展历程、师资组成、工程师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一直以来,我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努力推进卓越工程师实践教学培养方式,通过实习指导、学科竞赛、开放实验室管理、学生社团(协会)培育等措施全面服务全校师生。中心非常高兴能与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开展合作交流,期待双方能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合作,共谋新发展。

来访项目研发部主任谭飞向与会人员做了企业介绍。中国(浙江)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中心业务含智能机器人的研发,机器人本体技术、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等。五年的发展历程中,已具备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竞争力,是浙江省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协同创新平台和新型创新载体;同时还链接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资源,致力于成为国家机器人领域的网络化协同创新平台的重要一级。

会后,全员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实习基地,并与一线教师进行了业务交流,双方将在平台建设、成果培育、工程师培养等方面携手共建,谋求发展,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