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成图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姜普查         [发布时间]:2023-09-12    [浏览次数]:

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2018年起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3年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成图大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29日-31日在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举行。赛事竞争激烈,吸引了全国1000多所高校,40多万名学生参加。

本届成图大赛是我校第二次组队参加,共获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其中赵韩焘同学在先进成图技术赛道项目上获得了一等奖并且位居前列,这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成图大赛全国一等奖。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方流、叶丰、郑小飞3位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陶云老师获得机械类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作为校内组织单位,前期进行了认真筹划。组织了校内选拔赛,依托未来工程师协会遴选出优秀的参赛队员;开展了暑期集训,通过多次专题训练和实况模拟操作,做了大量的准备。学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省赛的严格考核、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良好成绩,彰显了量大学子严格严谨、勇于突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