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老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穆林娟 姜普查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2022822日至823日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由工程训练中心穆林娟、周乔君老师指导,张剑峰、潘雨霏、来奕霖、林娜、刘钊宁五位同学合作完成的作品《蝎型爬宠机械仿生蝎子》经过初评、决赛答辩,最终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一项全国性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校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本届比赛作品共评出一等奖162项、二等奖266项、三等奖125项。


   本次比赛的选拔工作从去年年底正式启动,历时半年多,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反复等重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备赛,完成了作品构思、设计、制作到测试的整套环节,最终通过省选拔赛和全国决赛获得一等奖。多年以来,工训中心一直注重通过组织参加各类竞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机械设计制作能力,并多次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