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星火工训 创新创业”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随着44周年校庆的临近,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10月12日下午,工训中心、创新学院邀请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李增芳教授在环宇楼T301开展了题为“创新思维方法与创新设计”的迎校庆专题学术报告。中心全体教职工及中国计量大学未来工程师协会、电子学会的本科生及机电学院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共百余人分别在线下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报告活动由中心副主任陈春主持。

李增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电子设备设计与故障诊断,为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教学会金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浙江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专家评委。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创新教育的实践经验,从创新的背景与意义引入,以翔实而生动的案例分析,风趣幽默却意味深远的思考提问,对创新思维与方法、创新设计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和详细的阐述,并鼓励学生拓宽思路,借助各类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把创意变成现实。此次活动通过报告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场的师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关于“创新思维方法与创新设计”的学术报告既是工训中心、创新学院为迎接我校建校44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创新学院基于“创新教育”开展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工程实践和学科竞赛培育的重要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