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绩正式揭晓,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共获得国家特等奖2项、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5,无论从获奖数量和质量上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全国高校前列。其中,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我校本部两支参赛队分列全国第二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三项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之一。该赛事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本届比赛2018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历经校赛、省赛两级选拔,于2019530-62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共有50000多名师生参加,达到历史之最。

我校一贯重视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手段和良好载体。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自去年6月比赛启动以来,工程训练中心积极组织师生备赛,历时整整一年时间精心准备和参赛,最终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竞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通过此次竞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工程训练和人才培养成果,更是不断推动和有力促进我校工程训练教学改革。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6518362\Image\C2C\Image1\7~0`KZ${00)DCSTHF~8}}6K.jpg

说明: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6518362\Image\C2C\Image1\R~EWPFN683P[FXQ$7PF~_UJ.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