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29    [浏览次数]: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

一、参赛资格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含现代科技学院)均可报名(以2、3年级学生为主);

(二)参赛以小组为单位,每组学生不多于3人。鼓励同学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合;

(三)参赛者应具备一定的机械设计和机械加工制造能力(每组队员中至少有2人参加过金工实习)。

二、竞赛时间

本届竞赛分为“分省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二个阶段,浙江省赛区预赛时间初定为2010年11月份,全国决赛时间为2011年5月中旬。

三、竞赛主题和步骤

本届竞赛命题主题为“无碳小车”,要求经过一定的前期准备后,在集中比赛现场完成一套符合本命题要求的可运行装置,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每个参赛作品要提交相关的设计、工艺、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4项成绩考核作业。

相关资料请参见附件一“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技能竞赛的命题”(或访问网站http://www.gcxl.edu.cn)。

本次竞赛的校内参赛安排:

(一)指导教师组对报名参赛组的方案和设计思路进行答辩和初选;

(二)在教师指导下,完成创意设计,完成三维模型及相关说明文件;

(三)2010年10月底前完成参加浙江省预赛参赛队伍的选拔。

四、竞赛报名

(一)即日起接受同学们报名(可自行组队报名,也可以单独报名),如果学生已自行联系好指导教师请在报名表(附件二)上填写完整,截止时间2010年10月18日;报名时除报名表以外,还要提交设计方案的简单说明。可为小车起一个能说明其技术特征或工作原理,具有新意的简短名称,并描述其设计思想、工作原理、创新点等,并可另附简图;

(二)联系人:郭老师(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404房间)

联系电话:86914497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

201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