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布工程训练中心2011年度开放实验项目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30    [浏览次数]:

关于公布工程训练中心2011年度开放实验项目

评审结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和提高中心实践教学改革工作,中心组织开展了2011年度开放实验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经中心教学委员会评审,初评出11个开放实验项目进入开题答辩环节(具体名单见附件),本次开题答辩定于12月14日(周三)下午13点30分。

为加强项目评选和立项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项目评选由教学委员会评审和开题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实物制作类项目:需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或者满足并能应用于工训中心实践教学;对社会已有产品进行项目设计制作须提出创新的内容;项目必须有实物制作完成。

二、未通过评审立项的,如项目具备创新实用性和可行性,也可申请参加开题答辩环节,答辩成绩优良并经教学委员会审核可给予立项。

三、项目验收:中心组织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验收检查。中期检查不合格的项目将停止项目执行,并收回项目经费;验收检查按学校规定提交申请书、开题报告、开放实验室登记、项目成果、学生结题研究报告和教师结题报告,项目成果需提供成果实物及设计制造过程和功能演示的视频、图片等。此外,还需要至少提交以下1项相关成果:论文(版面费可按照中心规定报销)、比赛获奖证书、申请专利证书、项目用于实训教学。

四、经费拨付:中心将对立项项目给予一定的项目经费,对指导项目完成的指导教师给予一定的业绩点奖励(优秀奖励0.2个业绩点,合格奖励0.15个业绩点),经费使用须按照学校有关财务规定用于项目开支。完成情况良好的项目在推荐校级及以上开放实验项目时优先考虑。

附件:工程训练中心2011年开放实验项目评审结果

工程训练中心

2011年11月30日

工程训练中心2011年评审开放实验项目进入开题答辩环节的项目清单:

项目名称

项目指导教师

项目参与学生

备注

USB数据转换器

牛耀国

宗炜、郑杰、张亦凡、吴敏琦、王东颖

360度自动旋转晾衣窗

林 萍

郑涵、彭晏莹

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床模型(教具)

穆林娟

张敏、余易展、闻人璐、许向东

斯特林发动机制作

卢干

李佳娣、陈雨婷、叶浪军、李卫明、张溪

基于CAN总线的机械臂位姿测量仪设计

邵铁锋、王栋

毛泽舜、王炜皋、郑方杰

老龄化群体生活语音系统

俞国华

徐颖达、贺倚帆、林瀚刚

实验室指纹管理系统

唐建祥

姚佳良、陈喜、孙高梅琳

RLC测量仪

朱广伟

张皓、顾开拓、顾大鹏

无线音响系统

芮新芳

李前辉、黄雪琴、樊一辛

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感应智能晾衣杆系统设计

朱朝霞

马静忠、陈崇木

基于声纹识别的嵌入式防盗系统

厉 霞

周民、张磊、陆洲、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