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唐建祥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工训中心、创新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情应对能力,2024年3月27日中午11:10在工程训练中心1-4楼展开消防疏散演练。保卫处分管领导、干事和工训中心领导出席了活动,全体教职工和22自动化1、2班的全体学生共104人参与了演练。

正式演练前,师生通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的学习,掌握了消防疏散中的安全注意事项。随着总指挥汪志勤书记的一声令下,烟雾弹被点燃,浓烟迅速笼罩在304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周乔君老师第一时间上报火情,并拨打校园火警电话。随着警报响起,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用湿巾捂住口鼻,沿着南楼、北楼的两条逃生通道迅速有序地撤离到1楼空地集合处,同时,保卫处的消防员迅速赶到起火地点,与实验室的老师合力将火情控制住。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快速高效。

演练最后,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汪志勤向全体参加演练的师生总结了此次演练活动。他强调实验室消防安全是教学的重中之重,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情下的自救能力,为平安校园、和谐量大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