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督导助力护前行——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开展教学督导检查

作者:翁煜     编辑:翁煜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为确保中心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掌握教学运行情况,3月12号工训中心督导组王栋、叶丰、张珂老师深入课堂,对中心《金工实习》、《工程训练》和《电子实习》的实践教学活动做了认真的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现场督导过程中,检查了教学“五大件”的完备情况,同时,对实习现场环境、设备完备度、安全性、学生实习内容与操作规范等方面,做出了及时的点评与纠正。总体来看,“五大件”齐全,教学秩序状态良好,学生实习操作规范,整体有序。

工程训练是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督导组成员根据巡视检查的情况也指出了某些工种需加强操作现场的巡视,改善实验室通风、照明设施,解决部分设备老化等方面的问题。希望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改良教学与实践环境细节,提升学生“工匠精神”的培育水平,更好的满足工程认证的细节要求。

中心将在近期针对督导组提出建议,召开教学委员会,要求各负责人落实后续整改工作。今后也将继续保持教学督导工作的常态化,通过这项工作引导全体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