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整治工作,5月31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在工训303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不断涵养高尚师德。

会上,汪志勤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公布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观看了共和国功勋人物“人民教育家”于漪的专访视频。于老从教68载,是高度自觉的使命与信仰,顺境不自傲、受挫更刚强的奋斗,满怀建树的光辉理想,择高处立、一身正气、为人师表的风范,让她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共和国的人民教育家。汪志勤最后强调,师德师风无小事,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坚守师德“底线”、远离师德“红线”,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自觉做到从严修身、从严律己,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争做一名“四有”、“六模范”的新时代人民教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教以学为本,育以品为上,师须德为先。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旨在引导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树立底线意识,继续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会统一了思想、洗涤了心灵,使全体教师对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而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