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循迹溯源学思感悟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教职工走进安吉余村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跟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的探索和实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和浙江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的事迹,牢记嘱托,5月24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教职工走进安吉余村,循迹溯源学思感悟。

安吉余村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重要思想诞生地,也是践行“两山”理论的先行者。伴随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大家进入余村,在“两山”理论纪念碑前合影,在院士林下驻足,在未来社区展示馆中了解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在余村电影院里观看《坚定两山路、奋斗新时代》纪录片,仔细聆听余村从以矿为生,到痛定思痛关闭矿山,再到将“两山”理论付诸实践,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蝶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历程。

十几年来,余村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变靠山吃山为养山富山,走出了一条生态立县、生态富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走在宽敞整洁的村道上,望着环抱四周的青山翠竹,看着安居乐业的村民们的笑脸,听着余村从贫穷落后到美丽乡村的故事,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两山”理论的前瞻性与实践指导意义,实地感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力。

作为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此次活动让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牢记殷殷嘱托、凝聚思想共识、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余村人抓住机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勇担当、敢作为,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