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参观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17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赴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参观,接受劳模工匠精神的思想洗礼。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位于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内,是原市工人俱乐部旧址,也是新中国诞生后杭州市首届工人代表大会的召开地。老师们刚步入序厅,就被浮雕墙、工运关键词和表现各个历史时期杭州工人阶级“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创作画深深吸引,敬意之情油然而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主展厅和劳模工匠展示厅。通过现场的图片、实物、创作画、场景还原、幻影成像、高科技声光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老师们身临其境般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领会了杭州工人阶级听党话、跟党走,走在时代前列的主力军力量,深刻感受了杭州工人阶级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近距离接触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杭州社会各界涌现的杰出劳模代表,以及杭州工匠的风采和工匠代表作品,真切学习了杭州劳模工匠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特别引人驻足的是首届“杭州工匠”、11项世界纪录创造者和保持者冯耀忠的发丝微雕作品。透过显微镜,一根银发丝上清晰刻着“有志者事竟成,功夫不负有心人”,这种极致之美让在场全体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职业精神,更加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立足自身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实干担当、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不平凡的业绩,为两个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将继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深化劳动教育与创新教育的融合,充分体现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功能,在全总支上下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