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参加2023年高等学校工程实训党建与劳育融合研讨会

作者:叶丰     编辑:吴莹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19日,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劳动教育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2023年高等学校工程实训党建与劳育融合研讨会”在苏州市吴江区召开。中国计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总支书记汪志勤、纪检委员陈春、金工党支部书记叶丰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南昌航空大学、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党总支(支部)书记、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研讨会围绕高等学校工程训练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思政进工训的举措和成效、工训教学中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新方法新功能、党员教育与党员骨干在实训教学安全竞赛科研的作用发挥等主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金工支部书记叶丰做了题为“标准做引领、工匠创特色”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党建标准化,工匠创特色、工作成效”等方面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金工支部在党建引领、“工匠精神”深度融合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上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工程训练教学中的育人成果,支部党员教育和党员骨干在工程训练教学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中国计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和全国30所高校工程训练中心被授予“全国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党建共建发起单位”。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中国计量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将持续以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工匠精神”推进党建工作,挖掘工程训练教学模式新理念、新方法,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全国高校党建共同体成员资源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