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吴莹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同时也为落实学校“量秀清风”廉洁教育系列活动通知精神要求,3月2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支委、部门负责人、年轻干部、重岗重责人员共二十余人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必修课。

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是我省唯一的省级法纪教育基地,也是全国较早依托监狱资源开展警示教育的基地之一。参观伊始,全体同志在党总支书记汪志勤的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许承诺,荡涤心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浙江、勇立潮头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四个展区,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观看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以及犯罪人员远程现身说法视频,深刻感受了党在反腐败问题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份份悔不当初的忏悔书,让在场全体同志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给予大家极大的触动和警醒。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场内容丰富、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增强法纪观念,绷紧纪律之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反腐防线,长鸣廉政警钟,永葆廉洁本色。

下一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与师德师风教育,并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着力营造干事创业、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