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韦元     编辑:吴莹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切实落实实资处关于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要求,3月15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汪志勤主持。

汪志勤指出,实验室安全是确保中心教学科研活动正常有序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中心在3月13日-3月20日开展安全生产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工程训练中心陈春副主任结合学校召开的实验室例会要求,通报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奖励与责任追究办法》《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和本学期以来中心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防范措施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各个实验室要落实好日常安全检查和定期开展本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最后,中心负责安全的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计量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奖励与责任追究办法》中各项分数的考核标准。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纷纷表示要守护好自己的安全责任田,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到实处,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