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广普通话—红色家书诵读

作者:翁煜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为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学院紧扣“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以“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为推普工作总方针,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开展“推普”活动。

中心开展普通话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同学和老师规范、文明用语。

中心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推普周活动。活动现场,共有8位老师参加此次诵读。诵读者将每一封家书中蕴含的情感与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海棠花祭》《叶剑英写给女儿叶楚梅的信》《可爱的中国》《夏明翰给母亲、妻子和大姐的信》《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信》……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有革命伉俪互相诉说无尽的思念和忧伤,有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写给家人的辞别信,有革命烈士临刑前与最亲爱的人沉重的嘱托。字里行间,流露着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视死如归勇于献身的革命豪情,承载着真挚的情感,传递着优良的家风。

通过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倡导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以推普周为契机,人人都讲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最美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