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赴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作者:周乔君     编辑:翁煜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合作,519日,由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陈春,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李琛带队,组织工程训练中心、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教师赴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金华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倪凯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副院长陈长卿、张加清等对陈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详细介绍了农科院的发展历史、现有机构、成果转化、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指出农科院在品种选育、推广与为农业“双强”行动中优势明显,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发展需求,并希望双方能在科技项目申报、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科研、服务水平。

李琛代表学校发言,简要介绍了我校在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和市场监管方面科研特色,以及产业合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陈春对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在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接下来逐步理顺双方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养,联合申报基金项目,愿意在农业机械化、数字化农业、农产品加工、农业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金华市和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

座谈结束后,陈春一行参观了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基地,相关教师和农科院随行人员,在各自研究的领域和工作方面展开了更加细致的交流和探讨,为两个单位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011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