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周俊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日前,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竞赛评审工作正式结束。我校学子发挥出色,在校本部派出的32支参赛队伍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2项,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10的好成绩。成绩位居浙江省高校前列,其中国一获奖数量为历史最好成绩,在所获国家级奖项中位居全省本科高校第6名。

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A类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已成为国内高校与企业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电子类竞赛之一。竞赛命题以电子技术(包括数模混合电路和单片机等)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门技术,旨在提高学生将理论灵活运用于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培养团队多方协作的综合能力。据统计,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1117所院校,19735支参赛队伍的近6万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因受疫情影响,省赛初赛评测及国赛复测均采取线上测评方式进行。最终经全国竞赛专家组评审、全国竞赛组委会批准,共有322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790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全国一、二等奖获奖队数量仅为全国参赛队总数的5.6%)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工作,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种重要手段和良好载体。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工程训练中心作为竞赛组织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参赛师生备赛。在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下,圆满完成了校内竞赛和线上测评的各项工作任务。

截止目前,工程训练中心已组织开展了十一届电子设计训练班,年平均培训人数达到200人。参加过电子设计竞赛训练班的学生在国家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新苗计划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挑战杯竞赛、智能车竞赛等各项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中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电子设计竞赛的持续有效开展,不仅彰显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同时也有效促进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一和国二)获奖名单

序号

赛题

参赛学生

所属班级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1

F题:

智能送药小车

陈峰

19工试2

 

冯会真,李云峰

 

全国一等奖

洪晨辰

19电信2

李翔宇

19电信1

2

F题:

智能送药小车

王威

19工试2

 

施阁,吴霞

 

全国一等奖

杨杰

18电气2

毛元赓

19机电2

3

E题:

数字-模拟信号混合传输收发机

邓立唯

19微电2

 

朱周洪,王焱华

 

全国二等奖

梁海峰

19电子卓越1

郑杭磊

19微电2

4

F题:

智能送药小车

汪稚俊

19工试4

 

周俊

 

全国二等奖

郑晓祥

19电子1

陈嘉楠

19电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