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红色电影

作者:詹雯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教职工理论学习教育工作,激发党员及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10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新远电影院观看抗战影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

《长津湖》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的史实,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我和我的父辈》主要讲述了四段故事《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这四个故事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两代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影片内容感人至深,在座教职工多次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和传承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