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邀请退休老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詹雯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929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邀请中国计量大学原副校长、校内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吕进教授为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开展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改革开放”的主题党课。

吕进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身份,结合个人生活、工作经历、亲身感受,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人均收入、平均寿命、教育水平等各方面都明显反映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他指出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三大奇迹”:一是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二是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三是和平崛起奇迹。

他还回顾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中国计量学院视察工作的情况:习近平同志对我校当时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我们在充分发扬原有’计量’特色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多种特色学科,培养质量监督、检验检疫、质量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以富有特色的教育服务于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对我校鼓舞激励意义是深远的,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殷殷嘱托,牢记学校校训,以敢闯敢干敢担当的姿态,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共同奋斗。

党总支书记杜建雄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党课精神,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不忘精思国计 细量民生初心,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结合实际,立足岗位,开创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