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詹雯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92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在求是南楼307召开了以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为主题的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杜建雄主持,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了学习。

会前,中心党总支下发了学习资料,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王才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赴浙大看望慰问教师并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电子党支部书记邵铁峰针对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做了主题发言: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在教学上,应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的高尚精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科研上,要心怀“国之大者”,结合自身科研基础,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深耕细作为行业为国家做贡献;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全面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做好部门教职工理论学习常态化工作,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杜建雄强调,党总支要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指引,打造具有部门特色的教师团队、科研团队、党建团队,扎实推进团队建设,增强团队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各党支部要建立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形成浓厚氛围,持之以恒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教职工将贯彻回信精神转化为解决实践问题的举措成效,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教职工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此外,杜建雄传达了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有关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