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第四期】

作者:翁煜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2020227日工程训练中心线上教学第四天,经过三天的磨合, 总体来说相对平稳,但是也出现了一些设备故障,对教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今天在朱晓莉老师的课堂上,直播前她收集了学生在设计PCB板的过程遇到的问题,直播过程中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直播过程随时与学生连麦或点名互动,兼顾学生的听课效果,收效很好。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间,中心的老师表示,虽然上课期间精神高度紧张,但是线上教学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在传统线下课堂上,一次提问,只能有个别学生作答。在线上课堂里,一次发问,瞬间迎来全体学生的倾情回应,那种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的热情令人感动。主动学习,师生高效互动,是我们追求多年的目标,在互联网的云端里变为现实。

 但在今天的授课过程中,《金工实习》下午课程授课老师直播设备出现故障,授课教师在努调试无效后采取了备用方案。虽然我们的学生非常理解和配合,但还是对授课造成了一定影响。在今后的教学中,对于硬件设备出问题等不可抗力的情况出现时,要提高应变能力:110分钟内主播老师不能解决故障,部门负责人或者课程负责人需要联系主播老师和备播老师,启动备播方案;2、对于录播视频和备播方案都不能达到教学效果时,课后老师将录播视频上传到BB平台,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BB平台自行学习。

电子部在今天的课程总结会议上提出,对于较多学生重复提出的问题,将做以下改进:1、做成短视频的方式答疑;2、主播老师对学生出现的常见问题中可以忽略的错误进行标识;3、鼓励能力强的学生给学生答疑,辅导老师做好记录,适当给予加分。

 

2020227

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