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第一期】

作者:翁煜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2020224日工程训练中心线上教学首日开课,共有《金工实习》和《电子实习》2门课程进行线上教学。按照预案,教师利用钉钉直播、录播+在线互动、PPT+在线互动等多种方式,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上教学工作对工训中心是重大的考验。从在线开课第一天的情况来看,工训中心的教师心系教学,心系学生,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准备充分,教学过程流程,教学设计合理,在网络出现问题时启动紧急备播方案,首日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完成,教学效果甚至比预期的教学效果更好。

    为了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的效果和质量,中心线上教学督导组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议上、下午第一节课程开始前向学生介绍当日课程安排,直播结束后提醒学生下一节课的开始时间和上课内容,便于学生做好准备;每天下午课程结束后向学生介绍第二天的教学安排,便于学生做好预习。

   二、按照教学日历的时间安排进行上课,掌握上下课时间;

三、直播期间,辅导教师在线回复要及时;

   四、教师上课前要熟悉讲课内容,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五、教师直播授课中适当放慢语速,注意规范用语;

   六、建议教师授课可以适当增加板书等形式进行授课;

  七、学生到课率、作业完成情况等信息及时反馈给学生。

 

 

 

2020224

工程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