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詹雯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精神,22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职工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王斌锐主持。
       中心金工教学部副主任郝隽和电子教学部副主任唐建祥汇报了近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要求,他们表示目前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各教学群安排了主讲教师、答疑教师及技术支持教师,并且进行了试讲调试等工作;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要求相关教师各司其职,并做好教学工作总结、做好教师之间及师生之间的交流工作,以便能够更及时反馈教学效果并完善教学,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此外,中心党政办公室翁煜老师传达了学校教务处近期针对线上教学的相关工作要求。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总支纪委委员王才元老师进一步强调了信息填报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传达了纪委《关于重申严肃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纪律的通知》、《关于青年教师公寓人员返杭入住安排的通知》及《关于加强进校人员信息审批的通知》。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詹雯老师传达了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明确教职工在钉钉智能填表中的一人一档信息上报过程中需如实填写,不瞒报、不漏报,对于返杭、离杭及进校人员须填写相关申报审批表并实行书记审批制度。

中心副主任张松慧肯定了各个教学部门前期针对线上教学所做的准备工作,她强调任课教师需要跟踪学生的到课及学习情况,加强对学生学习的监管,并于每天教学结束后召开部门教学工作例会进行交流总结,中心办公室根据例会总结形成每日教学简报;为了保障教学质量,中心成立了线上教学督导组,对于在线教学的教学态度、教学组织、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会进行线上督导检查;她还要求教师在做好线上课堂教学之外,要进一步做好课后的答疑辅导工作,以确保教学质量。

最后中心主任王斌锐就疫情防控工作及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并做工作部署。他对新学期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听课不停教”的要求,结合中心实践教学工作实际,各部门教师要对教学安排做进一步细化和优化,对于能够进行线上教学的内容要确保质量扎实开展,对于无法进行线上教学的实操内容需要做好后期安排假期补课的预案;二是希望全体教师利用此次网络教学机会,乘势而上、知难而上,掌握教学新技能,了解线上教学开展过程中学生的需求,通过线上教学的开展了解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可以达到好的教学效果,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级省级线上课程项目打好基础;三是根据《中国计量大学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实施意见》要求,中心全体教职工需坚持防疫情不松懈,坚持抓发展不动摇,全面投入工作状态,确保学校及中心重点工作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