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师活动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金课”教学研讨交流会

作者:王栋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打造好“五类”金课,深入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促进工训中心的实践教学改革,109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电子综合教学部全体教师在工训北楼303召开相关教学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如何将金课思想融入实践教学。会议由电子综合教学部负责人王栋主持。

研讨会上,陆萍篮老师汇报了“金课”教学培训会情况,她从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社会实践金课五个方面讲解了课程建设的新的内涵与要求,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构建金课课堂有益经验。会议现场气氛融洽,研讨热烈,大家认识到金课课堂的教学改革将会有效地促进从教师中心学生中心转变,从知识本位综合素质本位转变。   

最后,朱朝霞、唐建祥老师针对如何在电子实习精品课程中开展金课教学改革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出工训中心实践教学的素质育人积极作用。

 

说明: 金课浅谈 陆萍蓝IMG_20191023_1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