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葛洪良副校长为分管联系部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詹雯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4日下午,葛洪良副校长来到工训303教室为分管联系单位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党性修养》。现代教育中心、工训中心全体党员、质安学院、法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3ca14fc4753b77e3dbe9d9791ccf9.jpg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f9f0cd1e94d3cc3a60bb5a6cdb4e8.jpg

葛洪良副校长在对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具体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提纲契领的介绍后,从党性修养的内涵、目前在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如何提升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深入地进行了讲授。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728e38a30c0e439b355f4b208d6f8b.jpg

他从刘少奇同志的《论党性修养》引入,指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就是指共产党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和知识技能方面,按照党性原则进行的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是党性不断升华的过程,党性修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引用张富清同志的四次面对人生选择都选择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先进典型事例,强调为党分忧,为人民谋幸福,是任何时代的共产党员都应有的选择。他分析了目前党性修养存在的四个方面的普遍性问题:思想上,理想信念滑坡,精神上“缺钙”;政治上,对上级决策指示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党的意识淡薄了,党性原则讲得少了;组织上,制度成了摆设,党内积极的思想斗争讲得少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难以开展起来;作风上,四风问题屡见不鲜。在分析存在问题后他指出提高党性修养不是一蹴而就的,共产党员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要常学理论“补补钙”; 常回熔炉”“提提纯;常用制度量量身;常思重任加加压

最后,他要求全体党员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静下心来深入地学习,并且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坚持不懈地用党的理论来滋养、用党的制度来规范、用党的纪律来约束、用党的任务来引领自己,找到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做好本职工作,切切实实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在学校的发展上填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