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遨游在电子世界的海洋-暨校第九届电子设计竞赛训练班开班

作者:张珂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1020日下午,工训中心在翔宇楼204举行了第九届电子设计竞赛训练班开班仪式,同时校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竺春祥老师作了一次“遨游在电子世界的海洋”为主题的讲座。校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组教师和全体第九届电子设计竞赛训练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我校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组张珂老师主持。张老师从电子设计竞赛的发展历史,电子设计竞赛在专业学习上的作用以及如何在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竺春祥老师的讲座从电子元器件出发,到电路模块化,再到完整的电路系统,从枯燥的书本知识到有趣的生活现象,向同学们栩栩如生的展示了电子世界的神奇。

电子设计竞赛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可提高电子技术类课程的教学效果。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培养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奠定了创新基础,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并有力于自信心培养和学习积极性的提高,对今后择业、考研和出国深造,增强了竞争能力。

这次电子设计竞赛开班仪式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竞赛的兴趣,也增强了学生们对未来专业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