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不忘初心学党章》等系列主题教育专题片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1016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工训303集中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不忘初心学党章》及《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中部分视频。

《不忘初心学党章》专题片以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为主要内容,从党章的修改历程、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性质守旨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征程、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多角度讲解剖析。全体党员跟随影片一同回顾了党史、党章及党的性质与使命。通过观看影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明确了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激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自觉遵守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难忘初心》中《大道之行》讲述的浙江籍革命先驱陈望道、卢续章的故事,在艰难困苦的时代,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大家被深深地感动及受到极大的鼓舞。《学榜样、践初心》反映身边榜样典型事迹,如杭兰英村支部书记、沈寅初院士,俞国平教师等当代典型的先锋模范。

通过集中观看视频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要切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找到自身差距,把学习先进典型落实到实际教学、服务、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校教育科研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