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和工训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安排,918日,工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工程训练中心、现代教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会,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视频学先进树典型等形式,着力为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营造浓厚氛围,力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工训中心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党员传达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以及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力求让每位党员真正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学习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为后续持续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c5f23b5f1b38c65634c42cdaa7942e.jpg

悟初心——感受使命担当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发源及历史,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工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集中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通过一册册图书、一件件物品、一个个人物,透过源头深刻学习悟初心,感受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细细品阅,从中接收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67730ed968e07e36e21b5366c0f01.jpg

守初心——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

入党誓词是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宣誓书,是一部浓缩的党章。重温,是为了更深的铭记。在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前,总支书记巢岺带领全体党员们一起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守初心,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93871fe522863390146c4714d15712.jpg

践初心——学先进树典型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时代楷模-钟扬》视频,钟扬是一名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长达10余年对口支援援藏,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以德修身、以德立学,用心尽力帮助学生成才,深刻做到了立德树人。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后,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质,激励自己以楷模为目标践初心,成为立德树人的先进模范典型。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7b3c00aa347813697e3275312aa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