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利用暑期积极开展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和环境改造

作者:周俊 牛耀国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

暑期,工训中心呈现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参加各类课外科技竞赛活动集训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及参与环境改造的建设者们依旧忙碌着。

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对准他们:在工训305307电子创新实训室,经过电子竞赛训练班培训、选拔出的来自各学院的100多名同学们每天从早到晚,正在紧张有序参加不同竞赛方向的暑期集训。校电子竞赛指导教师组也于暑期前期在工训中心主任王斌锐的带领下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并学习电子竞赛组织、管理、培训等方面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力争在8月初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在工训405航模实训室,来自不同学院30余名的航模爱好者正在如火如荼地为即将到来的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努力拼搏;在工训401机器人实训室,参加首届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以及暑期机器人集训的20余名同学正热情投身于机器人制作调试中。

暑期是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活动有利时机,同时也是实施各项环境改造项目的关键阶段。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平日实践教学的影响,工训中心前期积极与基建处沟通协调,借助暑期对中心部分区域环境设施进行改造:1)对工训中心207303多媒体教室进行改造,改造后分别用于创新创业培训室和项目路演厅,为学生提供各类创新创业培训辅导、路演分享交流等活动空间,从而满足更多学生对创新实践活动的需求;2)对工训中心一楼进门正前方背景墙进行改造,配备新的电子显示屏,更好的宣传和凸显学校办学宗旨和基于OBE理念工程实践人才培养模式;3)利用中心现有仪器设备,在三楼空余区域新增PCB电子设计制造工艺展示区,更好培养学生对电子设计制造工艺的实践认知能力。目前,各类改造项目进展顺利,预计9月份开学后能够正常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为了有效地保障暑期各项工作安全高效的开展,工训中心除了安排竞赛指导教师轮流值班辅导外,也安排了办公室及相关人员做好安全值班及后勤保障工作,以确保各项工作可以圆满完成。

  

图1:电子创新实训室学生暑期集训

图2:航模实训室学生暑期集训

图3:机器人实训室学生暑期集训

图4:工训中心多媒体教室改造

图5:工训中心一楼进门正前方背景墙改造

 

3A1A

图6:工训三楼增设PCB电子设计制造工艺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