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

作者:王才元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中心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火灾事故和火灾自救的能力,确保学生实习全过程的安全。612日下午,在校保卫处的大力协助下,工训中心邀请了消防培训专家王敏翔在中心207教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王敏翔老师以触目惊心的高层建筑火灾为案例,分析了火灾的危害性,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因素,以及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王老师还以常见的电气火灾为例,着重讲述了电气火灾的种类、特点、灭火器的选择和正确使用方法、家庭配备消防器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目前发达国家和我国家庭配备消防器材的现状。讲座釆用现场互动的形式,纠正了发生火灾时选择灭火方法、逃生、自救等环节中的常见错误做法。

讲座结束后,校保卫处孙老师利用模拟灭火装置,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大家还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工训中心历来重视安全工作,把学生实习安全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建立了三级安全检查制度、点检制度,将安全教育与检查贯穿于实践教学全过程。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和现场灭火演练,既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也强化了自身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消防安全讲座.jpg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灭火演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