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践育人节]中国计量大学第五届电子设计竞赛顺利落幕

作者:周俊     编辑:詹雯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518日,作为校实践育人节活动之一的校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在工程训练中心305307教室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校电子设计竞赛自今年57日开始启动,共吸引了来自机电学院、信息学院、光电学院、计测学院、量新学院和质安学院的14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今年我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分硬件电路和软件编程两类题目,硬件题主要考察学生是否能够根据题目的要求,灵活查询芯片电路资料完成整个电路的设计、制作和调试;软件编程题指运用单片机进行软件程序编写、调试和电路功能实现。整个校赛模仿国赛和省赛模式,采用半封闭的形式,赛题当场公布,在规定时间内(早8:00-18:00)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和调试,从而实现题目的要求和功能。

此次电子设计竞赛的成功举行,有助于增强学生电子设计制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吸引了我校更多的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组将通过此次竞赛选拔约90余名同学参加暑期集训。期待他们在暑期集训中的精彩表现,并预祝他们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