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办教学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07-10-17    [浏览次数]:

在新年来临之际,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教学规范讲座,全体教师聆听了由杨其华老师主讲的“教师的行为规范”讲座。

工训中心主任杨其华老师根据实践教学的要求,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分别从教师的素质、如何当一个好教师、教学工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当一个好教师,要更新观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充实提高。传授知识的根本是传授方法,教学效果是衡量好教师的重要标准。要树立自身形象,对学生严而不厉,关爱交心,细心严谨,形成自己的风格魅力。并从教学工作的课前、课中、课后等环节的规范作了详细的讲解,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当一个好教师不容易,当一个合格的教师很光荣”。

杨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演讲,赢得了教师们阵阵掌声。大家听了讲座后,都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明白了许多为师之道、教学之理,使人茅塞顿开,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受这方面的教育。

通过这次讲座,对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加强和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搞好实践教学和迎评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