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汽车电动助力转向控制器研究”通过省级鉴定、验收

         [发布时间]:2007-10-17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由我校承担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汽车电动助力转向控制器研究”鉴定、验收会。我校副校长蒋家新、科技处处长陈乐、副处长冯爱明以及机电学院院长助理孙卫红出席会议。

鉴定、验收会委员由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水利部机械研究所、浙江万向集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该项目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杨其华教授总体负责。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总结报告、查新报告、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系自主开发的转矩角度双信号传感器,具有非接触、低成本的特点,为简化EPS控制器算法和提高回正控制性能提供了基础信号保证,对不同路面条件,可采取不同的控制模式,其中转矩角度双信号传感器开发和基于路况切换助力控制模式的研究在国内处领先水平。鉴定、验收会委员认为该项目研究内容充分,取得的相关成果较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