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实习学生评价

         [发布时间]:2011-12-06    [浏览次数]:

更多学生评价请点击此链接http://jdgc.jpkc.cc/jdgc/listposts/2

这两周的电子实习使得我们原本不规律的生活又回归正常,早上八点准时上课,下午四点准时下课吃饭。

和参加电子协会的同学不同,在此方面我们没有一点经验,一切是从头开始。因此,在选题上我们大多都选择比较简单的《基于单片机的红外心率计的设计》。当我看到红外心率计的原理图时,我觉得自己有必要再去翻翻大二学的《电子电路》了。在电路焊接方面,一开始我真的很难掌握焊接的技巧,焊接的速度很慢。不过后来在同学的帮助下,焊接技术有明显提高,哈哈~我们组的进度算是比较快的,但是在调试的时候很难找到问题的所在,以至于耽误不少时间。这周二,我们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率计,感觉好有成就感。说实话,电子实习这段时间远比上课期间过的有意义~~

09环境 许劲草

-----------------------------------------------

电子实习是一次运用电工知识的机会

经过两个星期的电子实习,虽然没达到熟练月咏电工电子的只是,但是比以前动了很多,很高兴能有这次运用电工知识的机会。

但是我和我的伙伴在做电路板的时候遇到不少困难,犹豫我们的经验不足,所以没能自己查处原因。第一次我们的新芯片坏了,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判断,所以大致我们以为线路出了问题,检查了很久之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才知道原因;第二次是示波器的探头坏了,波形测不出来,我们也以为是线路的问题,还是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没查处原因,后来在神通广大的老师的帮助下才发现了问题,原因出在示波器上,我觉得想这种问题只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才能发现的吧!在做有源滤波电路时,我们设计出来的R1、R2、R3、C1在电脑上能够模拟出来,但是实际就是不对,我们还是找了老师,最后老师建议换一组参数试试,于是我们换了一组参数就对了。想这种原理上可行但实际中就是不行的问题我们还是第一次听说。

这次电子实习中,什么怪问题都出现过了,让我们纠结了好久。不过还好我们的线路都没出现什么问题,我们最终的电路板还是整洁干净的。

经过这次实习,我觉得我们还有必要把那些电工知识在看看,弄懂那些原理,也许这样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有很大的帮助!

09质量 王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