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支部书记职责

         [发布时间]:2012-03-20    [浏览次数]:

党支部书记在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下,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传达和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进行思想政治路线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

二、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和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研究安排支部工作。负责召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对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三、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提高素质和增强党性为目标,紧紧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结合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实际,认真做好党支部建设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关心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积极配合行政领导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和教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

五、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按时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党建工作。

六、抓好党支部的班子建设,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保持密切联系,沟通情况,相互支持,增进团结。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建立健全党内生活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严格执行党的纪律。

八、配合本中心行政领导共同做好内部机构设置,下属各部门负责人的培养、选拔和考核工作。

九、领导本中心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积极支持并指导工会、团支部依照国家法律和有关章程开展工作。

十、按照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和有关规定,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特别要重视对优秀中青年教师的培养,不断发展和壮大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