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组织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2-03-20    [浏览次数]:

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本支部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认真履行如下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组织情况,提出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或建议,具体落实组织建设中的相关工作。

二、根据本部门机构设置情况,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设置意见,检查监督党小组开展组织活动。

三、加强党员管理,精心设计和安排党的组织生活,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

四、做好党支部相关信息的收集和统计,负责党员“评优”、党员民主评议、考核的具体工作,整理党员的先进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的建议。

五、搞好党内监督,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教育,防腐倡廉,端正党风,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组织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维护党的纪律。

六、正确掌握党员发展工作方针,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认真负责地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期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七、负责做好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和党支部各种会议的记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