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支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宣传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12-03-20    [浏览次数]:

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抓好本支部思想建设和宣传方面的工作,认真履行如下职责:

一、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了解和掌握党内外教职工的思想情况,提出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制定学习、宣传和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任务,组织政治学习,上好每一堂“党课”,切实抓好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党章》等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教育。

三、紧密结合支部工作的实际,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对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党员的先进事迹的总结和宣传报道工作。

四、组织党员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及时向支部反映党员、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五、经常深入到党员和群众中去,了解他们对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要求,及时向党支部汇报,为他们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

六、组织科学文化的学习,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丰富党员的文化生活,增进党员之间的沟通和团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